通过读好博客而不是烂新闻来学外文


我好像以前说过,从学英文的角度,像什么时代周刊,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新闻周刊,路透社,华盛顿时报,有线新闻网,读者文摘,心灵鸡汤等等等等的文章大部分都是八股文一样的破烂,没多少语言价值,还装得一本正经,跟真得似的,并标榜“客观、真实”等来卖骚。但因为英语的强势和新闻业的垄断和互相转载,这帮龟孙的影响力还不容忽视。须知,未上美国英文的新闻不算新闻。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发几个消息,管它真假,就可以在全球把你(日本,俄罗斯,墨西哥,中国,非洲,阿拉伯世界的国家等等等等)搞得很被动的原因。

(当然新华、人民和CCAV等也好不到哪里去。那种愚民,那种笨拙,那种僵硬,那种八股,还不是教人笑掉大牙。一个很大的区别是他们的忽悠被所有人看透,弄到了说真话别人也不信的程度。而老美的忽悠绝对一流,把我的美国同胞和整个地球人都能绕晕了,当然我以为其影响力在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媒体主体腐烂,并不意味着媒体里没好人,请不要对号入座。)

但英语和其他外语当然重要,所以多读很有必要。那我就建议你多读像王博这样的文章,多美,多有力量!

只要愿意找,好文章不少。我几年前读过Kai Pan的这篇文章,同样的有劲儿,也在这里分享一下

顺便说一句,我的朋友们纷纷荣登或将要荣登父母之位,我也跟着高兴。瞧瞧王博的文章,写得多好,很让我感动并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

One response to “通过读好博客而不是烂新闻来学外文”

  1. 我前天发现了这个pingback,特想过来看看。终于有机会说一句重要的话:谢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