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热播


单从网上的阅读,可以感觉到美剧在中国都市年轻白领中的影响力,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网上热播的有《越狱》(Prison Break),《波士顿法律》(Boston Legal),《犯罪现场调查》(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法律与秩序》(Law and Order),《尸体解剖》(Grey’s Anatomy),《边缘》(Fringe),《性与城市》(Sex and the City),《泼妇》(Desperate Housewives)等。我网上读到的美剧评论大都是羡慕溢美之词。好莱坞作为美国的利剑之一,其杀伤力不可忽视,太多的美国和外国人轻易地就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以上的连续剧,我一集都没看过,所以不知好坏。我一直很欣赏《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我觉得它很能反应一些美国人的个性和态度。几年前的Seinfeld也不错。我从未看过The Sopranos和South Park,但我尊敬的一些朋友喜欢它们,得空的话我会找来看看。几年前流行的《老友记》(Friends),我看过一些,我感觉顶多也就一般般。

就想起我长大时自己断断续续看过的一些国外连续剧。有美国的《神探亨特》,《成长的烦恼》等;日本的要死要活的苦情片《血疑》,“嗝叽嗝叽嗝叽嗝叽嗝叽嗝叽,阿姨喜逮驴”的《聪明的一休》,《花仙子》;前捷克斯洛伐克的《鼹鼠的故事》;法国的一部我已忘掉名字的警察故事剧,好像和走私案件有关;还有墨西哥的《卞卡》,巴西的《女奴》等。现在想想,还是多样性,多元化好。这个世界太大,太美丽,只搞一家之言的口味就太教条僵化了。

可能不少年轻人看美剧的目的之一是学英文。不可否认,用连续剧来学英语会有一定的效果,但在这方面,英国的一些连续剧也很值得一看。英国人巧舌如簧,吧啦吧啦的讲话不像美式英语那样抑扬顿挫,但语言辛辣,笑里藏刀,所以他们的部分喜剧很有意思。七十年代的一些英国剧就很经典,如《Fawlty Towers》,《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嘲弄法国和德国人的很能反映英国人二战情结的《’Allo ‘Allo!》,还有新近的《The Vicar of Dibley》就很不错。

美国当然厉害,值得学习。但什么东西都要看美国的,都要和她比,以之为标准,就不好了。就好像那个什么腾中重工,花几亿美刀来捡悍马这个破烂,被忽悠的团团转还自以为很牛逼。如果是搞公关嗷头那另当别论,但你如果真搞重工型车,感觉沃尔沃要比悍马这一堆废铁强多了。

,

2 responses to “美剧热播”

  1. 哈,CC 老弟你好。

    lie to me我是第一次听说。24和Lost在这边好像也挺火的样子,我也是一集都没看过。

    谢谢你的引荐。也多谢你以前推荐的汪峰。他的音乐真不错。《花火》,《硬币》,《无名之辈》,《北京,北京》,《勇敢的心》,《生命中的一天》等,都很棒。他的那个写给非典,但在四川地震中唱的《直到永远》真是太经典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