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曲2008


2008,多么难忘的一年!

博客上来讲,去年共写90篇。把它们(非IT类)罗列下来,也算是个人的对2008的不完整的一些记录。

一月
这篇写了我2007年底和2008年初读的一些儿童读物。很有趣,我现在正给儿子读托尔金的《魔戒前传》,英文原版The Hobbit。有空把这个中译本弄过来读读。前几天还和老婆闲聊,觉得书中的那些精灵怪兽的歌词的翻译应当很有挑战性,因为那里有很多精妙的英文押韵和用词。

在这儿写了在杭州时钱塘观潮的一些尴尬。

这篇记录了2007年在北京的一些事儿。

喜欢许巍和伍佰的歌

看姚明打球。

二月

二月雪灾时很多人回家过年受影响,给博客加黄丝带表示支持。现在那个黄丝带的链接已失效。

记录了我很佩服的肯-亨德森去世后的感想。

三月

记录故国行坐火车的感受

四月

顶一下中华捐书会,The Library Project,捐了点小钱,并会继续支持。

记录了奥运前的一些事件和自己在美国的感同身受及想法。本打算用中英文写,但因没时间和精力,用得是英文。

同上

真世界。同样是有感而发,其实觉得提到的那些情况和挑战不只仅在中国。个人认为越南、印度、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巴勒斯坦、古巴、委内瑞拉等国也会有同样的问题和挑战。感觉萨伊德的东方主义还有诺姆-乔姆斯基的关于主流媒体的论述很一针见血

打喷嚏后的礼貌用语。

五月

大地震,有感而发,和你在一起。并继续祝福灾区的人们。

对网络现象的评论,有感而发。

六月

在美国坐车上班,乱写一通。

杜绝浪费,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七月

如何有效的安排自己的时间,是个大问题。

写一些饮食方面的趣事。

夏天的一些照片。

有感而发,自己的宗教经历之一。

有感而发,自己的宗教经历之二。

欢迎你到中国来!

同上。

有感而发,自己的宗教经历之三。

八月

有感而发,自己的宗教经历之四。

奥运开幕式很好很强大!

2007故国行高中同学聚会。

观奥运。

怎样烙煎饼和我爱吃的煎饼卷大葱老咸菜!

九月

顶一下老谋子。偶以为他搞的开幕式太牛逼了。

鸡眼。说实话,臭脚丫子的味道和法国的一些奶酪(Brie)味道相似,不过这玩意儿和一些臭豆腐一样,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也有一些法国奶酪闻起来像化肥。具体说来,有些像尿素,我们家乡话叫骚肥。

支持海外中国教育基金,捐了点小钱。还会继续支持。

十月

温家宝总理接受美国记者采访的录像。

世界经济问题。个人感觉美元外汇和美国国债这些东东,要有并要到一定规模。但太多对双方都不利,还当冤大头,一到竞选时就挨骂。钱花到刀刃上,引进消化高新技术,外汇储备多元化(欧元,日元,英镑,加元,克朗等),国内西部和农业投资,和不至于触动所在国保守主义的投资等都要考虑。我虽是经济专业出身,但毕业后根本就没有用上。这些都是本人瞎琢磨。

自我批评和决心书,关于个人时间的统筹安排。

说了说2007年回老家季庄的事儿。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冀朝铸的英文回忆录读后杂感,乱写一通。

十一月

2007年在江南旅游的一些片段。

十二月

看美国二战宣传片的杂感。

参与美国选举的一些经历和感想。

在纽约亚洲中心关于中国、世界环境的纪录片和讨论。

同上。

年终放假的一些照片。

觉得这一年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网上和市井里那么多的关于2008的荒唐的流言和谣传,好像都没应验吧。还是觉得温家宝总理说得好: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引申一下,少一些自卑、自负、和悲情,多一些自尊、自信和自强。如胡哥的报告中提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

祝读者新年愉快!

,

2 responses to “恋曲2008”

  1. Alex,
    Texted you on Christmas day (to the cell number you gave me 2 years ago~).

    Anyway, just want to wish you and yours a very happy and prosperous New Year.
    YL

  2. Thanks V. Glad to hear from you.

    That must be the cell phone from my old employer. I got a new phone in 2007 (my first ever personal cell phone :>). I will send you the number in a separate email.

    Happy New Year to you as wel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