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世界


个体和群体。强势与弱势。信息与宣传。陈述与污蔑。造谣与辩解。东西媒体。谁有确定议题权,发言权,和话语权。利润与良知。道理的简单和事情的复杂。自负,自卑,与自信。激情与莽撞。要脚踏实地的做实事,但又不想、不能只做一台简单的、没有头脑的机器。要民主、要自由但知道这不会一蹴而就。想发泄,也需要发泄,但又不能伤害到其他个人和群体。想平心静气地观察与聆听,但有很多的混淆是非的烟雾。想沟通,想交流,但大多交流的载体因是和母语有不小差异的英语而受限。

真得是很多、很有兴趣的问题。怨天尤人,夜郎自大,冷嘲热讽,坐井观天,忍让退缩,窝里斗,压制异己,蛊惑民众,闭关锁国,崇洋媚外等都试过不少次、不少年了,都不管用。

最近才开始听伍佰的歌,很喜欢。《真世界》的大部分歌词很不错,把我喜欢的摘录如下:

空气中是否突然会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包住你
黑暗它是否经常安静的令人窒息无法呼吸
时间的意义对于过去的过去是否堆积在脑海里无法清晰
单纯的笑容还有邪恶的面孔是否变成没有距离

休息的时候才猛然的发现梦想根本不在这里
天亮的时候觉得脑筋太过于清醒而垂头丧气
选择的意义对于目的的目的是否交缠在一起无法分离
善良的念头还有无能的正义没有办法去解决问题

睡吧我的宝贝
睡吧别掉眼泪
你要做好准备
养足精神去面对这些

欢迎你来到真世界也有爱当然也有虚伪
欢迎你来到真世界要付出当然也要防备
关于这个真世界不小心你就会事与愿违
请你用心来体会

欢迎你来到真世界也有爱当然也有虚伪
欢迎你来到真世界要付出当然也要防备
关于这个真世界不小心你就会事与愿违
请你大胆来体会

王建硕的博客也很棒!我读的都是在这儿的。当然不能说百分之百地同意,但感觉绝大部分的观点一致。感谢王建硕提供了这么有意义的平台!刚刚上他的网站,刚注意到好久没读他的中文博客了,嗯,抽空看看,现在太晚了。

总而言之,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相信我们所有人的明天都会更好。

, ,

One response to “真世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