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巍、伍佰很不错


我大学时算是歌迷,偏爱摇滚

95年来美时,伍佰的音乐好像处于起步上升阶段。听说而已,还没来得及欣赏,就来到了大洋彼岸。

去年到过几次纽约,其实在曼哈顿的中国城时就很想买他的唱片。但想起我们的陋室已经几乎无立锥之地,我买的刘宝瑞、侯宝林、马三立(个人目前最喜欢刘宝瑞)等人的相声、动画片《大耳朵图图》、《西游记》等光碟也占了不少地方,就没买。

去年回国,终于买了伍佰的精选,一共三十首左右。果然名不虚传,他的歌真棒!我在车里放,儿子也跟着哼。他好像喜欢《白鸽》和《黄色月亮》。我基本上每首都喜欢,包括闽南歌《往事欲如何》,《世界第一等》等。

去年八月在上海时,在出租车里听了周杰伦的歌。在YouTube上看了看他的MTV,有的不错,有的觉得很搞笑。

最近从我的博客订阅里两次读到一个叫许巍的歌手。上周在华盛顿听到朋友谈到一首叫《蓝莲花》的歌,想起儿子和自己刚刚读完英文的《丁丁历险记》《蓝莲花》,就在网上听了听。哇塞,太牛了!许巍很棒!

有时间会多搞一些国语音乐听听。不知读者能不能推荐一些好的音乐与歌手。

写完这一些,好像有点老土的感觉~~~


4 responses to “许巍、伍佰很不错”

  1. 谢谢推荐!

    哈哈,怎么算老土,用王蒙的话,那叫尴尬风流……

    历尽苦难,老土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

  2. 下个迅雷的客户端,去www.xunlei.com上下载吧,多的是。呵呵,在美国听盗版的犯法不?

  3. 好,这下选择的东西多了。多谢!

    我不懂法律。听盗版应当算犯民法不是刑法吧,不过要抓的话可就难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