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 you’ve got competition


小孩娘最近买了一些画画用的刷子和涂料。有一个刷子是毛笔,并且有墨。这正是我运笔挥毫的大好时机,也是我儿子第一次接触书法。

我和儿子。照相机的电池不足,所以曝光不是太好:

Daddy and son practicing calligraphy (by haidong)

这张里的“季”是我写的。其余都是儿子的大作。右上角的两个字是日语。据他说是“赤子”(Red baby)的意思。第二个“妈”字没地方写了,用箭头标上去:

Ji, Daddy, Mommy, and Red Baby (by haidong)
Ji, Benjamin, Daddy, Mommy, and Red Baby

绕口令。前两行除第一行的“是”是我写的,其余都是儿子的作品。最后两行是我写的:

Tongue twister (by haidong)
Tongue Twister

这张全是我写的。个人认为“爱”字写得最好。因为好久不手写汉字,所以写“喜”的时候望了下面的“口”字。后来越看越不顺眼,回过头来之后给添上了。想来读者可以看出来。还有那个真字也忘了到底是几横,返过想来之后也添上了。

Love, happiness, truthfulness, and kindness (by haidong)
Love, happiness, truthfulness, and kindness

下次到中文书店时一定会买一些真正的文房四宝来,再次让家里人感受到我书法的魅力。

,

One response to “王羲之, you’ve got competition”

  1. […] 上次练完书法后,我便琢磨着要买些文房四宝来写过年的对子。店里没有春节用的红纸,所以只算文房三宝。但家里有供孩子画画涂鸦的硬红纸,就拿过来充数。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