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大内换人和中美反腐


真得很讽刺,我在2007年曾写过美国的太子党和政府、华尔街、说客、国会的根深蒂固的裙带关系,提到过戴笠兄弟。这不,中期选举刚结束,按照优良的民主传统,现任总统(如果是第一届)又要开始投入到火热的下一轮的选战民主生活之中。非常善于演讲修辞的小奥同志,摇动三寸不烂之舌,在巩固、发扬了小布什的酷刑、侵犯个人自由、恐吓民众、给华尔街撒钱、搞垮经济、在全球变暖问题上耍嘴皮子的政策之后,已经开始准备。为此,他提拔了比尔-戴利为白宫大内总管,相当于李莲英的地位。

而上一届白宫大内总管,以色列兼美国公民和以色列陆军志愿者,前众议员,克林顿时期白宫助理,同样是芝加哥政客出身的大坏蛋拉姆-伊曼纽尔先生退下后已经回到芝加哥。拉姆窥视芝加哥市长一职已久:这个职务也是个肥差。自1955年以来至今的56年的时间里,经过民主选举,有43年这个市长姓戴笠:老戴利做了21年左右,他家老大做了22年左右。瞧这家族政治搞得,没治了。老大的任期到今年底结束。真巧啊,老大今年不混了(不参选),伊曼纽尔从大内总管退下后决定竞选芝城市长接这个茬,而戴利家老二比尔呢,顶替伊曼纽尔当李莲英去了。这安排真够紧凑的。我个人对伊曼纽尔的选情不看好。呕,戴利家老三也在芝城供职,好像管财务。

小奥的对手有可能是美国版江青,莎拉-佩林女士。佩林女士所属的右翼也有意思,有不少像张春桥、姚文元之类的大拿。他们不贴大字报,但有人喜欢玩儿黑板报,像那个声色俱厉、有张春桥遗风的格兰-贝克先生(链接里有这孩子做的黑板报)。这家伙做电视时,喜欢把名词在黑板上写出来,画圈儿、打勾、连线的解释,让不少人觉得挺受用。可以保证,接下来的总统选举,和以往一样,热闹着喃,大家有好戏看。制作戏剧和鳌头,是我们的强项,这一点,绝不让人失望!

——

胡哥和小奥要会谈了。这个维基揭秘泄漏出来的美大使馆的关于中美关系的建议比较有意思,我感觉有好建议也有坏建议。我这儿有个关于反贪污的想法。

2010年底的中国国务院发表的反贪污白皮书。我看了。这是个进步,但还是有很多空话和套话。白皮书里谈到反腐的国际合作问题。我就想,这个可不可以作为两位总统的一个议题呢。腐败的官员往美国转钱和转人,中美在这方面可以有作为呀。

顺便说一句,为什么各大报纸和网站的文章里没有这个白皮书的链接?有资料,就给我链起来,我要看原始资料,不要给我添油加醋!东西媒体,都要这样做!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