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回老家的签证


上周去中国芝加哥领事馆办签证。从我个人的经验和体会,我觉得领事馆人员的效率高,态度也很好。我拿号,填表,照相(因我没带照片,附近的一家药店的照相机坏了)。轮到我,也就一两分钟的样子,就告我今天去取。今天早上我再次骑自行车去城里,单程15公里多点有限,到领取窗口,交钱后拿护照,一分钟不到就搞定了。

领馆里的申请各种证件的人不少。上周去申请的时候,看到了一对夫妇,男的是黑人,女的是大陆来的(国籍就不知道了),住在上海,好像是给他们的孩子办旅行证。我和他们聊天。那位男士的中文很不错,因为我和他讲中文,也没特别放慢语速,他好像都听得懂。他们给我看了看他们的一岁多一点的孩子的照片,很可爱。

也见到了领馆的那位黑人保安。他给我拍了照片。我说,伙计你好,我每次来,都见到你。他笑了笑,说他已经在这儿干五年了。我说,你应当到我的中国看看。他笑着说,以后我会的。他和以前比,白发好像多了些。我看到他走到领馆工作人员的窗口后和工作人员交流,他们的脸上都有笑容,就觉得这真好,这个世界还有希望。

很可能十一月回去。先到东京和首尔做些培训方面的生意,然后到北京再做两天。可能逛逛书店,我在做电子书方面的调查,因为要是有本能在美国购买和阅读中文书的电子书,那就太爽了。之后就回家看看,再从北京飞回美国。这次就我一个人回去,灵活性大些,能多和爹娘啦呱,喝碗羊肉汤,吃点煎饼和烧饼,家乡菜如辣椒调咸菜等等。和儿子还有素食的孩娘一起回去,我吃不痛快,但那是没法子的事情。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