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冒泡


前两天做烧烤。老婆以前买了个用来烤比萨饼的圆石板。我们买了点引子,揉面,发面。过了一天后,老婆把面团按平,撒上点儿番茄酱,mozzarella (对不起,不知道中文的译名,一般情况下我对中英混杂的写法有抵触情绪)奶酪,蘑菇,红洋葱,茄子等,我在院子里烤,把圆石板放在烤架上,烤了差不多15分钟,每五分钟转一下饼。温度计上显示的是125摄氏度左右。我问心无愧地认为,我们两口子弄得比萨饼,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比萨饼之一。

星期天又烤了一次。我买了点儿五花肉,瘦肉占主导地位。切成快儿,但不能小到从烤架缝隙里掉下去的程度,然后把肉放在酱油里,加了些姜末,切成小颗粒的蒜,八角面儿,黑胡椒,醋少许,泡了两天。结果是非常好吃。就着我烤的尖红辣椒,吃着我的猪肉,还有老婆烤的地蛋、芋头(红薯)、洋葱(家乡话叫洋蒜)、蘑菇、棒子(玉米)、和给儿子烤的鸡肉,我喝了点儿啤酒,觉得晕晕乎乎地,很好受。

我初中时,开始有啤酒这种东西。我们老家酿造“南极洲”啤酒,当时酒厂有送生啤(draft beer)到户的业务,可能这种业务现在已经不存在了。这和送牛奶的业务类似,只是在中午送冰凉的生啤而已。我记得生啤桶是桔黄色的塑料桶。我爸没订,但他隔壁宿舍的张老师订了,因为他的儿子在啤酒厂工作,会有折扣。我当时尝过,不感兴趣。在大学喝啤酒白酒也不觉得好受,但现在我好像喝出点儿味道了,当然百威、米勒等美国名牌啤酒,全是垃圾。还是本地的或者引进的好啤酒有味道。

我在院子里种的辣椒,结了几个。但我心急,没等成熟就把它们吃掉了,有点儿苦。我们种的那几颗地蛋,秧子长得像灌木一样高,一开始逗得我们两口子笑逐颜开,觉得这下有好地蛋吃了。几天前秧子开始东倒西歪,老婆好奇,小心地扒开些土看看,竟然没看到地蛋的影子。现在我们对于地蛋的收成,一点儿也不乐观。

,

2 responses to “再次冒泡”

  1. 博主好,看了你的blog发现你的英文很牛哈!能介绍下学好英语的心得和体会么?小弟很想学西英语,但始终处在看的懂一部分英文但自己写句子却写不出来,望赐教啊!不尽感激!

  2. 欢迎光临,shaojie。

    关于学英语的心得体会,我以前倒是有写一点的想法,但没时间并且安排不好,一直没有动笔。并且我的情况稍有特殊,很难说会对他人有效。咳,等有时间再说吧。

    但我想一个应当有效的方法是找自己感兴趣的外文来读:传记、历史、小说、游记、时事评论之类的你感兴趣的东西,然后写你感兴趣的、发自内心的东西。这样你弄起来有兴致,别人读起来也会有收获。光想不行,要有行动,因为行动会告诉你这个东西和方法你是否真感兴趣,对你是否有效,然后反思回头看看做调整。这样的话这些行动会有或大或小的结果,这些结果会反馈、激励你继续往前走。

    但有时短时间没结果也不要灰心,因为语言这个东西可能会有上坡-到达一定高度-停滞-再上坡的一种循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应当会有收获。

    祝好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