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I did it again!


抱歉了,小甜甜。

今天又潇洒骑一回,搞得气喘吁吁,香汗淋淋。

我的车子,用家乡话说,叫小轮车。小轮车一般都是手闸,载人载物的后座稍小一点,并且后座上有带弹簧的夹子,好放点小东西,比较方便。车链子一般有链盒。车座是黑皮的。该车有独腿。车前把一般是平的。主要的牌子就是飞鸽、永久和凤凰。这种车,一般都是帅哥骑。帅哥骑高兴了,会来段大撒把,潇洒!该车是八十年代初的结婚三大件之一(洋车子,手表和缝纫机)。八十年代中后期,竟然开始有没大梁的小轮车,非农业的小孩会有,让我羡慕了很久。倒忘了都有什么牌子了。小轮车,骑起来,不蹬时,能听到车轮沙沙地响。

有小轮车,就得有大轮车。大轮车有脚闸,是后闸,前闸还是手闸,但一般不用。这种车有后支架。停车时,把后支架踢下,支撑起后轮。后支架左侧有弹簧,踢进去后有稳固支架的作用。该种车的后座较大,在后座两侧和前后会有弯钩,便于用绳子捆绑一些物品,像一袋子面呀,篮子啦,麻袋啦,赶集时买卖的一些商品等。这种车,特别是(好像只有)后轮的轮轴,会有加油的地方。那加油的口上会有个小盖儿,往侧面一掰,露出那个小眼儿。然后你拿着长嘴的小铁皮油葫芦,对准小眼儿,用大拇指在油壶底下摁几下加油,之后盖上小盖儿,就完了。这种车前把在中间往下弯,车座是皮革制成,很硬。一般是中年人骑,是当时一个家庭的非常重要的资产之一。有意思的是,儿子还很小,刘翔在希腊雅典奥运夺冠的时候,我们全家三口人在瑞典的Öland岛上租了一间小屋住了几天,竟然看到了漆成绿色的大轮车。我忘了自己有没有骑。好像那是瑞典陆军更换装备后淘汰的车子。顺便说一句,在野外的夏天租一个小屋(Stuga,cabin的意思)住几天,是很流行的瑞典休假方式。

我小的时候,家里有一个大金鹿,十几岁的时候,家里买了辆二手的小轮永久。

如今的车子,和我小时后的车子比,车把都很活。并且喃,为保持流线,身子要往前探很多,所以我过了段时间才适应。我今天的速度比昨天下降了些。今天去时平均每小时15.81公里,来时平均16.50公里。昨天的相应值分别是18.60和18.35。看来我当“快男”是不可能了,要做“慢男”,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回家后,老婆做了炒白菜和炒鸡蛋犒劳我。菜本来就很不错,这又锻炼了下,吃嘛嘛香!

我骑着我的小轮车,累了,坐直了单手扶把歇一小会儿,还不大敢玩儿大撒把。不蹬时,能听到车轮沙沙地响。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