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春节前随记


耶诞节前到芝加哥郊区的宜家家居买有瑞典风味的食品,慰籍老婆思乡之情。我们的车停到了这个商店的出口附近。这儿离入口有几步路的小距离。那天风大,天冷,路滑。安静内敛的老婆露出无厘头本色:“要不我们从出口倒着走进去,这样商店该不会不满意吧!”。逗得我和儿子哈哈大笑。

—–

儿子的学校要搞国际食品节,我们做了瑞典和中国的宣传海报。以下是我们做的中国海报。大部分的字是我写的。感觉我的硬笔书法,和庞中华的有一拼!

学校画报

—–

上周五晚上听到了厨房里有咯吱咯吱的声音,当时就怀疑是老鼠。我拿了用来排浴缸堵水的活塞来赶,打开橱门后,老鼠已经跑了。装在纸袋子里的一些干面包被咬开,还被拖出来一块。这老鼠应当是从楼里的水管道里来的。

说来在这个两室一厅住了近9年了。中间好像记得有过一次老鼠。那次我用胶布封住了靠墙的一个小口,以后老鼠就没再来。上周五晚上我们再次用胶布封口,并把食品移开。到目前为止没感到有老鼠到访的迹象。今天给物业管理公司打了电话,希望他们有办法处理一下。现在对我们这栋楼的物业管理公司信心不大。他们卫生打扫的越来越差劲,但价格升得可快了。

—–

今年春节,我打算再次包饺子。小时候过年的那些活动,如炸馓子,炸萝卜和地蛋(土豆)丸子,放鞭炮,喝冰雪露、金奖白兰地等,都不太可能复制。对联儿还是要写的。嗯,还要考虑一下其他一些活动。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