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芝加哥分会参加社区长跑比赛


一年一度的芝加哥半程马拉松比赛今年八月十日星期天在Lake Michigan旁边的Grant Park举行,参加者万人左右。这天天高云淡,气温凉爽,是长跑的好天气。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Overseas China Education Fund, OCEF)芝加哥分会参加了这项盛事。芝加哥分会是34个参与这项盛事的慈善社团组织之一。早在半年前,OCEF芝加哥分会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十日大清早,OCEF的十名义工从不同的远郊赶来,迎着早晨的凉风,搭起了帐篷和图片展,向运动员和观众分享了OCEF支持中国贫困地区教育的成绩。并且详细地回答了运动员和观众的问题。

本次比赛,有四位长跑爱好者为OCEF义跑。这次活动,OCEF募捐了美元2700左右。更重要的是,义工们把OCEF支持贫困儿童教育的信息传递给几百甚至上千的参与比赛的各界人士。

OCEF以援助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为使命,在广大会员和捐款人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十余年来,基金会先后在中国农村地区资助逾两万人次的贫困儿童上学读书,帮助 90 余所学校建立了图书室,并开展了修建校舍等其它特别项目,受益学生和学校遍及中国19 个省和自治区。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是一个独立的民间组织,不从属于任何官方机构或其它组织,无政治与宗教诉求,不为任何特殊利益集团服务。教育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唯一关注的对象。读者可以到网站http://www.ocef.org了解更多的信息。

OCEF芝加哥分会成立与五年前,现有活跃的成员二十五人。如果你有兴趣并且想对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做贡献,欢迎你和这个邮箱联系:chicago@ocef.org。

Above is a news bulletin published in Chicago area Chinese media. I am a volunteer at OCEF and was there that day. 多解决些问题,少谈些主义。

OCEF Chicago half-marathon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