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瑞华中文学校的老师和工作人员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儿子的中文一年级就要结束了。今天下午,经过软硬兼施,甚至不惜动用金钱和玩具的诱惑之后,终于又把儿子拖到了中文学校。忙里偷闲,我就在学校走廊里给儿子所”憎恶”的学校写感谢信。

我们住在橡树公园,以我们的了解,周围没有好的中文学校。去年夏天,经过一个熟人的介绍,我们参加了瑞华中文学校的野餐活动。郭伯秋校长和韩晶老师给了我们很好的学校介绍。我们就决定让我们在公立学校读二年级的儿子来上中文一年级的周末学校。

一年下来,我感觉儿子的中文进步不小,虽然想教他中文并不容易,有时也会没有时间。我本人很欣赏教科书作者马立平的方法:先教识字,后学拼音,以及强调多读多认等。希望儿子在成年之前能掌握中文,听说读写都会。当然我明白如果我不帮他的话,这个希望是不会实现的。我的教学要注意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使他学得有兴趣,不至于枯燥无味。在这方面我要下大力气。

非常感谢校长、校委会、义工、和老师的辛勤、爱心和奉献。我基本上每周都会来,目睹了学校的许多工作,如教学、管理、监督、社区活动安排等。我知道这一切都需要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并且很多人都是在做义工或只有不多的报酬,所以我非常感激。我感觉我们的社区活动也做得有声有色,我们全家都很欣赏去年秋天的中秋晚会。前几个星期学校又代理家长办护照和签证,我本人虽然没用上,但我知道这给很多家长帮了不少忙。

我也要感谢一年级的刘雁老师。刘老师的细心、耐心和鼓励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总之,非常感谢瑞华学校的校委会、校长、老师和工作人员,谢谢!

Above is a thank-you letter I wrote yesterday to my son’s weekend Chinese school. We felt that the board, principal, teachers, and volunteers worked so hard and contributed so much to the communities here. They did an absolutely fantastic job. We are very much grateful to their wor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