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春节前随记


前几天芝加哥下了场大雪,于是我便拉着雪橇送儿子去上学。他挺喜欢在“雪地上撒点儿野”,所以我们一路走来都是兴致盎然。以下是雪景的照片,是在我办公室附近的公园照的。夏天午饭时我常抽空来这儿打打篮球,滑滑旱冰什么的。

Snow (by haidong)

雪很厚,正所谓:

江上一笼统,
井上黑窟窿。
黑狗身上白,
白狗身上肿。

今年过年我会给儿子做饺子。我最近也买了一些袋装的成品水饺,儿子都挺喜欢吃。另外,我竟然在这儿的一家中国店里看到了馓子。馓子在小时候可是好东西,泡在汤里吃的味道很好。

水饺,馓子,和饺子皮儿 (by haidong)

上周五一个朋友组织了部分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毕业的中国学生聚会,感觉挺亲切。餐毕,有人开始唱卡拉OK。第一首便是罗大佑的《东方之珠》。罗大佑的歌我一直都喜欢。这首歌现在听来好像感触更深一些。

小河弯弯向南流
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东方之珠 我的爱人
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

月儿弯弯的海港
夜色深深 灯火闪亮
东方之珠 整夜未眠
守着沧海桑田变幻的诺言

让海风吹拂了几千年
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
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
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

船儿弯弯入海港
回头望望 沧海茫茫
东方之珠 拥抱着我
让我温暖你那苍凉的胸膛。

祝我的读者和全体过农历新年的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