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欣赏


关于家庭教育:
李开复致中国家长的信:培养快乐感性的孩子
中国父母常犯的十大错误

我很佩服和感激李开复。他是一位难得的中西贯通的人才。最近读了他的一些主要给青年学生的信件,感觉他写得很有道理。其字里行间,情真意切,充满了对年轻人的包容和关心。李开复的父亲是四川人,他本人生于台湾,在美国读高中和大学。 他能在美国事业有成之时回中国报效故土,这该是何等的情怀!我个人感觉国内的企业界和年轻人有他这样的引导,是件很幸运的事情。

史铁生的《我与地坛》
我是从周燕--我母校厦门大学的一位老师--的博客上知道了这篇文章。读了之后,掩卷三思,深感它的震撼。该文写于1990年左右,而我现在才读到,不免汗颜于我的孤陋寡闻。感觉现在读的大部分书都是网上博客提到过的或朋友介绍的,很少按职业书评的推荐。以后一定要搞些史铁生的书读一读。顺便说一句,大力推荐周燕的文章

艾青的《大堰河——我的保姆》
这是我在网上搜集教孩子中文材料时碰到的。这首诗以前读过。但感觉好东西值得多读。


2 responses to “奇文共欣赏”

  1. 我好像也念过史铁生写的几篇文章,觉得蛮不错,而这篇没念过;谢谢你的推荐.你上面写的该文写1990年左右是不是该写为该文写1990年左右? Tahnks again for all these great recommendations!

  2. 王子火眼金睛。你说得没错。现在已经改过来了。

    我细看一下,“生台湾”的与也写错了。应当是于。一并改过来。

    谢谢指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