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vpn之一:挑选供应商


想自建vpn,就必须有vpn的服务器。这种服务器一般是利用云服务公司提供的虚拟机服务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

  1. 要有可以国外支付的办法,如信用卡、PayPal啥的;
  2. 业界比较知名的供应商有Amazon EC2,Microsoft Azure,LinodeDigitalOcean等等。这几个应当都可以;
  3. 如果是单纯做vpn翻墙供自己或小团队使用,供应商的最小配置就可以。我现在用的就是单CPU、128MB内存、10G硬盘小虚机,够我们多台设备一起用;
  4. 挑选数据中心时,不建议用英语国家的数据中心,特别是美国的。一是有安全和隐私方面的担心,相信大家都读过相关新闻;二是至少我尝试过的美国数据中心访问中国的一些网站都慢的要死,如优酷。但我发现西欧的数据中心如德国、荷兰、瑞典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
  5. 操作系统当然要用Linux。我建议Debian。接下来的how to我会假定你的操作系统是Debian 7或8。如果你用其它操作系统,接下来的how to仍然会有帮助。

先写到这儿。亲爱的读者,你先去研究下哪个服务更适合你。之后再回来看我的指南。接下来的博客会提供些建议,讲如何提高你的虚拟机的安全。然后我们再说建vpn的事儿。

PS. 本系列其它文章
自建vpn之二:保护你的机器
自建vpn之三:搭建openvpn service和生成客户端Profile
自建vpn之四:安装启动客户端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