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vpn之四:安装启动客户端


openvpn服务器和客户profile建立之后,安装设置客户端软件后就可以使用了!这篇博客介绍如何在Windows、Linux、和Mac上使用openvpn。我们假定你已经安全地把profile,即.ovpn文件转移到电脑上。

Windows

  1. 到这里下载客户端软件。一般来讲你要下载64位的。目前的文件名是openvpn-install-2.3.8-I601-x86_64.exe
  2. 下载完毕后安装。它可能会问要不要安装一个叫TAP的东西。你需要安装;
  3. 安装完毕,把那个.ovpn文件挪到C:\Program Files\OpenVPN\config之下
  4. Run OpenVPN GUI as administrator。这只是开启了程序,现在还没有连接到openvpn服务器上;
  5. 在屏幕右下角的空间里,找到OpenVPN GUI的图标,然后选择“connect/连接”;
  6. 连接成功。打开浏览器,试试访问以前不能访问的网站,看效果如何。

Windows 10注意事项
我发现一些不是通过安装而是通过升级到Windows 10的机器会碰到一些问题,我猜和IPv6兼容有关。我发现如果我用火狐浏览器,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全新的Windows好像没这个问题。

Linux

  1. 打开命令行,安装openvpn:
    apt-get install openvpn
  2. [code language=”text”]sudo openvpn –config /EnterPathTo/xxx.ovpn[/code]
  3. 你可以看到vpn连接的信息。在使用openvpn的时候,你不能中断或关闭这个程序。你可以把这个Window缩小
  4. 连接成功。打开浏览器,试试访问以前不能访问的网站,看效果如何。
  5. 用完了openvpn,按Ctrl-C就可以终止了。

Mac
Tunnelblick是一个免费开源的openvpn客户端。我目前没有Mac机器,但这个客户端应当可以。

iPhone
在App Store里安装免费的OpenVPN Connect。之后你可以把爱疯连到iTunes上,用File Sharing,点击OpenVPN,然后把那个profile的.ovpn的文件拖进来。之后打开这个app,你可以看到一个新的profile可以import。之后就可以顺利连接。

Android
在App Store里找OpenVPN Connect后安装。然后把profile的.ovpn文件传到Android上。打开后利用Import功能,把profile引进后就可以很方便的应用。

祝玩得开心!

PS. 本系列其它文章
自建vpn之一:挑选供应商
自建vpn之二:保护你的机器
自建vpn之三:搭建openvpn service和生成客户端Profile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