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随便写写


靠,太多事儿啦。但看到以前那些说自己忙的帖子,再抱怨,连自由女神都要掩嘴羞答答地扑哧笑了!

看完了《平凡的世界》这三卷巨著,大都是见缝插针和睡觉前读的,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特别是读进去后,就开始牵挂着那些鲜活的人物的发展和命运。也读了路遥的《早晨从中午开始》的那篇文章,对他的心路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样的作品很难得。感谢周燕老师,我对《平凡的世界》的兴趣,产生于几年前读完她的一篇博客,里面提到了这部书。有时间,真想写一下自己的体会和这本书激起的记忆。

上个周末和全家到本地的动物保护协会做义工。据告知美国每年杀掉约两百万只狗,主要原因是不少狗没有做过阉割之类的计划生育绝育手术,生下来的不被人得宠的就只有死路一条了。这个问题据说在南方严重一些。有些狗深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就有人专门做非法的气狗生意,所谓puppy mill,不管种狗的死活,是业界的一大问题之一。

我们可能想养只狗。我小时候有只狗,也养过两只山羊,这个算我的宠物吧。小时候喂的猪和鸡,不算宠物,但那些毛绒绒的小鸡、小鸭、和小鹅真的很可爱。那些黄毛小鸭子,颤颤地往村上的几个汪里走,然后游起来,很招人喜欢。

我奶奶养过不少猫,都是吃干巴鱼儿,娇惯地好像不捉老鼠。我上周才知道,猫到六七个月就能气小猫,那搞结扎套环阉割手术等就更要早。咳,这里的道德、伦理、和尺度很复杂和不好把握。

周六快结束时和太座和儿子坐在地上,拿着绒线和小猫玩儿。那三只猫从我们肩头爬过,软软的猫爪,喉咙里呼噜呼噜地,很有意思,逗得儿子猫和狗都想要。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